close

趙藤雄:政府做錯了! 該退該廢趕快改

好房圈新聞發表於 2012/09/23 12:13 記者廖天雄/台北報導

 

今天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參與電視媒體的錄影,與會人士為台灣建築業界的翹楚,從代銷業者到建商、營建商。趙藤雄在節目上表示:台灣沒有不公不義,房價過高,房產泡沫化的問題,但趙董對近來政府的政策也猛力抨擊,他說:政府做錯了,奢侈稅、實價登錄,該退的退,該廢的廢。可以看到台灣建商對政府的不滿。

 

趙藤雄說到,在世界上的各大城市的房價都很高,摩納哥的蒙地卡羅達500萬,香港160萬,台北70,已經是很低的價格。但蒙地卡羅所在的摩納哥人均收入超過8萬美金全球第四,香港的人均收入超過4萬美金,台灣的人均收入約2.5萬美金,在比較的基準上是有所偏差的。

 

趙藤雄主導的遠雄集團,日前在報紙、電視、網路等平台,大打廣告,初估廣告費用超過2億。

 

在節目尾聲,趙藤雄話鋒一轉,大力抨擊政府政策,認為奢侈稅、實價登錄等政策,該退的要退,該廢的要廢,而現在台灣也沒有房價過高、不公不義、房產泡沫化的問題。

 

內政部公布台灣中低收入戶的人數已經超過50萬人,營建署公布房屋所得比達14,若以平均薪資來看所得比則超過20,也就是要不吃不喝20年才能買房,對想要買房的民眾,這的確是不公不義的問題。

 

按:其實根本問題就是台灣的薪資太低,若能提高薪資便可刺激內需!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