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鋒面將襲台 防災準備好了嗎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5月19日 下午2:36

 

最強鋒面暴雨將襲台!氣象局表示,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台灣北部、西半部地區今天起將受到豪雨侵襲,台灣地區會出現200毫米的大豪雨發生,今天起到周三雨勢最大。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上表示,這波鋒面將會帶來「致災性」的「狂風暴雨」,至少要到本周四以後,降雨才會較為趨緩。

 

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各地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尤其是20至21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等級以上發生的機率,需要特別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慎防淹水。

 

典今天在臉書上指出,看雷達回波圖發現,在線狀強回波上,風向、風速有極明顯的轉變,這線狀回波就是一道「颮線」。颮線是指帶狀雷暴群造成風向、風速突然的強對流天氣,破壞性很強大。

 

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這波豪大雨特報持續時間較長,今天起到周四,整個台灣北部、西半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特別是台中、南投、嘉義、高雄等地山區,今天將可能出現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