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季房市降溫 民眾看屋興致缺缺

好房圈新聞發表於 2012/09/25 18:09記者林孜容/整理報導

 

生活好苦、房價好貴!


房市買氣明顯下滑,看屋指數也下降,網友對於房市興致缺缺,根據台灣房屋調查,全台7大都會區看屋指數(網友點閱率),第3季平均指數下滑12.57%,主要受到實價登錄和農曆7月影響。但在房市一片低迷下,桃園地區則是受惠於建設及房市基期較低,交易指數成長達13%,榮登7都冠軍。

 

桃園地區受惠於航空城、機場捷運加持,加上房市基期較低,成為全台房市熱區之一。

 

第3季房市受到實價登錄前引發的「交易潮」,加上適逢鬼月禁忌多,使得房市買氣不再熱情,根據台灣房屋調查今(101)年第3季全台看屋指數皆呈現下滑走勢,平均指數下滑12.57%。

 

但從7大都會區交易量指數,桃園地區以成長13%,榮登7都冠軍,台北則以成長4%位居第2,其中桃園地區受惠於航空城、機場捷運加持,加上房市基期較低,以桃園航空城周邊來說,農地平均單價從8月份的4.3萬,目前已到4.5萬元,單月房價成長4.65%。


看屋指數位居第2的台北市,不少民眾認為台北房市有保值與增值的特性,今(101)年第3季看屋指數相較100年成長17%。但受到央行針對豪宅進行打房政策,目前北市以小宅和店面為熱門產品。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