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化 台灣房仲轉營海外置產

中央社 – 2012年9月9日 下午12:12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9日電)

 

  「世界是平的」,在全球化過程中,台灣的房地產市場正逐漸發展新的投資概念。

台灣房仲業不再只從事在地服務,近 1年,多家業者增設國際資產或海外事業部,因為他們看到高資產族群轉向全球置產的需求。

 

  21世紀不動產亞太區暨台灣區總部董事長王福漲表示,從今年上半年開始,每個月平均處理20筆各國銷售案件。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事業部總經理秦啟松表示,今年第1季至第2季海外成交戶數破百。

 

  高資產族群為何轉向海外布局?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台灣調降遺產稅和贈與稅後,大筆回台的資金投入房市,房價飆漲,政府於是實施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並加強查稅。

 

  陳建慶指出,回台的熱錢缺乏其他投資標的,又無法進房市,而且台北房價太高,租金投資報酬率低,資金自然要流向海外。

 

  住商不動產台灣總部總經理陳錫琮分析,東京租金表面投報率約6.2%,香港和新加坡逾3%,台北租金表面投報率只有2.2%。

 

  對於台灣投資者的偏好,21世紀不動產和大師房屋指出,多以日本和美國為第2、第3置產地點。信義房屋已在日本設置據點;台灣房屋則在星、馬、泰布局,近期將與中國大陸與日本業者合作。

 

  台灣房仲業者一致將目光轉向日本房地產。王福漲表示,上半年的國際案件有3成是轉介到日本。

 

  21世紀不動產台北仁愛店店長李維鑫指出,東京屋齡10年、30坪左右的中古屋總價約2708萬日圓 (約新台幣1029萬元),比台北市精華地段行情低很多。

 

  不只因為東京房價不再高不可攀,陳建慶認為,台、日距離近,日本租金收益穩定,國人多以美、日為子女未來的留學地,都提高了國人前進日本置產意願。

 

  從高資產族群的需求,房仲業嗅到新商機,但畢竟海外置產複雜度比國內高,如何提供好的服務,是房仲業接下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