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會:不動產修法配套更重要


更新日期:2011/08/24 14:0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24 日電)總統馬英九宣布推動修法實施市價徵收土地和土地買賣資訊透明。建商公會全聯會表示,資訊透明是很好的方向,但攸關民眾隱私、稅制改革、銀行押質等配套措施一定要充分。

 

馬總統上午與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內政部長江宜樺、財政部長李述德等人,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示政府對土地與居住正義的重視與改革。

 

馬總統表示,政府將推動修正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未來土地以市價徵收;另一方面,將修法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保障民眾權益。

 

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表示,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是好事,也是可以努力的方向;若採實價課稅,相關的基礎、資料不夠或不明確,往往影響到更多民眾和銀行的權益。

于俊明指出,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的配套措施一定要完整才能推出,否則早先政府標售公有地時,就是因為資訊非常透明,結果反而造成價格哄抬,投機性需求湧現,房價不跌反漲,反而造成遺憾。 

 

他舉例,交易資訊透明勢必連結到稅制改革,若是稅率、成本、認定方式上沒有整體配套,不但稅賦會轉嫁給買方,且貿然實施下反會影響民眾權益,不能不小心。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