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住宅青年聰明住 8.5坪空間開放體驗

作者: 段楚禎 | 卡優新聞網 – 2013年6月11日 上午7:00

 

 

  台北市目前面臨人口成長趨緩、人口結構呈現高齡、少子化及老舊建物比例逐年增加、房價高漲等課題。尤其高房價讓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因此北市府推動公營住宅,要讓青年能在台北市安居樂業。

 

  台北市「多元增加公營住宅數量」計畫,預計民國100至103年、4年要完工或進行規畫設計興建約4,808戶,目前已陸續推出行天宮站、敦煌及萬隆站公營住宅,申租情形十分踴躍。

 

  未來將興建「松山寶清段」及「萬華青年段」兩處公營出租住宅,已分別辦理兩次地區民意調查,均獲過半數民眾支持,預定今(102)年底發包工程、103年初動工、105年完工使用。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在青年段及寶清段兩基地辦理多場地區說明會後,先後於今年1月及3月委託政治大學民意調查中心,各完成兩次電話民意調查工作。

 

  萬華區青年段位於萬華區青年路及水源路口,面積4,081平方公尺,約可提供278戶,第一階段民調結果,74.1%民眾贊成、11.8%反對;第二階段民調結果,抽樣1,084戶,73.7%民眾贊成、13.3%反對。

 

  松山區寶清段位於健康路及三民路口,面積9,684平方公尺,約可提供519戶,第一階段民調結果56.6%贊成、26.3%反對;第二階段民調結果51.2%贊成、31.5%反對。

 

  目前規畫興建中的公營住宅,分別有一房型(室內面積約8.5坪)、二房型(室內面積約16坪)及三房型(室內面積約22坪)。不過,常有民眾提出8.5坪的空間,給單身者或新婚夫妻入住會不會太小等疑問。

 

  因此,都發局及文化局以「聰明居住、合宜生活」為主題,聯合舉辦「台北市公營出租住宅居住單元模擬展」,在松山文創園區鍋爐房,展出1比1尺寸的模擬實品屋,即日起至6月16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除了模擬8.5坪空間,也呈現室內空間聰明規畫的方式,小空間也能做大利用,參觀者可以透過親手操作家具或是於互動牆上貼上便利貼,表達對於公營出租住宅的想法。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