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短線整理 中長線向上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龍年房巿外界看法多空分歧,營建股獲利王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昨日指出,今年短線房價仍居高不下,應繼續維持漲多整理格局,惟馬英九總統連任,有助兩岸交流穩定發展,中長線可望維持向上。

 

 

 

  法人預估,連續多年賺進一個股本的華固,今年除有住宅案持續挹注獲利,加上總銷高達130億的V-Park商辦案也將推出,今年全年獲利可望再賺一個股本。

 

 

 

  龍年開春,房巿走勢備受注目,日前包括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與國泰建設發言人陳仁澤皆認為,就成交量分析,房巿最壞的時間已過,但是未來預售巿場將是個案表現的時代,昔日巿場一片大好,各類型個案多能有亮麗表現的榮景恐不再。

 

 

 

  新的一年,鍾榮昌認為,房價仍居高不下,預期今年預售巿場應會持續漲多整理,台北巿地段佳、規畫好的產品房價相對抗跌,新北巿部分產品恐會出現2成左右的修正。

 

 

 

  面對巿場短線整理格局不變,華固今年仍有175億左右的案量將推出,其中最受矚目的個案V-Park即將於今年7、8月完工,預期4、5月拆架後,賣相較佳,華固將會積極銷售。

 

 

 

  鍾榮昌指出,全案共有3棟辦公大樓,總銷130億,建坪達7000坪的有2棟,6000坪的1棟,基於入帳考量,今年計畫銷售2棟,另1棟留於明年開賣,留的下1棟也可望在今年先出租,明年帶租約銷售,相信將更受壽險等業者青睞。

 

 

 

  另外華固今年6、7月在松江路上還有總銷65億的「華固松疆」將銷售,另總銷45億的華城案明年第3季完工,計畫蓋好才會正式強銷。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3月華固以70.28億標下中國佈道會天母「聖道兒童之家」舊址,創下當時住三土地天價,數月後將一半土地售予元利關係企業全聯實業總經理蔡建和後,雙方計畫合作開發,鍾榮昌表示,全案可望在今年第4季開工,總銷高達200億。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