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難賣 代租業績飆5成

報酬率有5% 詢問度倍增


【周承諺台北報導】

  奢侈稅打房效應從去年下半年發酵,房地產市場買氣急速下滑,投資客難以脫手賣屋,加上近來興富發降價風波,房價渾沌不明,屋主寧可先出租,紛紛委託資產管理公司代租代管,追求穩定獲利。代租業者表示,去年12月初到今年1月底,買氣最低迷,全台各地詢問增加1倍以上,業績也成長3~5成。

 

  永勝資產管理企劃部經理黃淑鈴表示,全國各門市詢問代租服務的電話暴增1倍,奢侈稅政策上路後,投資客先暫時轉賣為租,希望以出租方式獲利。 


  委託資產管理公司,可省去服務房客的麻煩,若遇到惡質房客欠繳房租,代租公司可張貼公告、寄送存證信函,若拖款達15天,將與地方警局進入屋內點交並拍照存證,合法保障房東權益。 

 

代管維持高檔

  中和「南方之星」新成屋目前已完銷,住商不動產永和店店長張麗鴻表示,「南方之星」與捷運站南勢角共構,成交價每坪38~42萬元,目前社區即由永勝資產協助代租代管,以15住家為例,月租金約1.35萬元,相當於每坪近900元,維持區域高檔。永勝資產管理科技集團企劃部經理黃淑鈴表示,目前也與中山區、汐止區預售案洽談,將提供代租代管服務。 

 

讓房屋更保值

  佳益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經理侯建榮表示,由於現在套房供給量大,租金有些許下滑1~2成,許多菜籃族群也紛紛委託資產管理公司代租,透過代管規劃,套房租金可望提高約1成。


  安捷國際商務公寓總經理陳品峯表示,目前除了與建商簽約,提供整體的酒店式管理服務,也有許多散戶找上門,尋求代租、代管服務,可讓房屋更加保值,租金投資報酬率也可達4~5%2年後轉賣也可獲更高價格。 

 

能助建案銷售

  目前安捷也將提供中正區「中華帝標」物管服務,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地段配上物業管理,目前銷售率也高達7成。


  創意家代銷副總經理何志正表示,捷運共構的小型套房,或是接近熱鬧商圈、學校的推案,由於容易出租,導入資產管理公司的代租代管服務,更能幫助建案銷售。包租公Josh表示,儘管委託資產管理公司將多付出一點成本,但若可以維持住房率,將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