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上路 購屋四大方向

 

中央社商情焦點 /  2011/06/06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66)奢侈稅6月上路後房市進入新局面,究竟該如何買房?鄉林 (5531)不動產研究室建議民眾未來購屋可考慮四大方向,包括重劃區、交通、公共設施和服務。

奢侈稅實施後如何買房?房子要買在那裏最保值?在奢侈稅議題發酵之後,民眾在這段等待房價回跌時間購屋行為也較理性,思考如何購屋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的政策方向仍是購屋民眾最重要的參考,尤其都會區中的新興重劃區,如果再加上政府重大建設投入,長期勢必看好,以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為例,政府大力建設,甚至還全面調漲公告地價。

交通是另一個購屋參考最重要因素,賴正鎰指出,城市會因為經濟發展規模逐漸擴大,都會區人口愈來愈集中,注重生活品質的人會逐漸往外圍移動,如果有便利的交通動線,房價具有抗跌性,逐捷運而居是最明顯趨勢

他說,「軟服務」也是這一、兩年來中上階層購屋、換屋最主要考慮因素,如果平常社區規模、格局不夠、住戶使用率不高,公共設施到最後變成虛設、養蚊子的空間,因此公共設施空間以及後續物業管理,也成為精明購屋族群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

賴正鎰說,奢侈稅將2成投資客趕出市場,但並不會減少購屋需求,尤其台北市因為購屋需求高,加上外商投資優先選擇台北市,房價難以下跌,至多緩漲,長期仍看好。

至於新北市,賴正鎰表示,在奢侈稅上路後重大建設才要開始,會漸漸回復常軌,尤其與北市相鄰地區,又有捷運交通便利因素,未來大有可為。

他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後,經過半年調整適應已漸漸上軌道,重大建設預計將陸續啟動,例如合併後台中市政府和議會移到中港路二段,新市府週遭成為最佳熱點。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