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土地、商用不動產和地上權交易創新高

 更新日期:2010/12/28 13:35    (陳鳳如報導)

 

一家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國內商用不動產、地上權和土地交易的總金額已經達到三千三百多億,創下歷史新高;預計明年在貨幣持續寬鬆、台幣升值的趨勢下,土地價格向下修正的可能性不大,同時,在精華土地取得不易的情況下,未來政府釋出的地上權標售案,得標的權利金也可望向上攀升。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今年國內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達1094億,比去年成長一成五,今年土地交易金額為2224億,是去年的1.94倍。他說,在溫和升息、台幣升值的趨勢下,明年土地價格可能會持續走揚。

此外,劉學龍指出,由於精華地段土地取得不易,因此,明年地上權標售案仍將成為市場焦點。這家商仲業者統計,今年第四季店面交易金額達到八十三億元,占全年店面交易金額的百分之七十,可見投資市場對於兩岸簽署ECFA,以及陸客來台">陸客來台都抱持正面看法,因此,業者樂觀認為,一旦政府明年開放陸客自由行,還將推升另一波觀光和零售地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