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將停辦、短期內難恢復

NOWnews – 2013年4月9日 下午2:37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年度將不再續辦「青年安心成家方案」,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9)日質疑,未來可能造成青年擠壓弱勢族群的租屋補貼名額,政府應恢復青安方案租屋補貼。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則說,未來租宅補貼政策將回歸住宅法,以補貼弱勢為主。

 

內政部營建署2日表示,今年度起將不再續辦「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副署長許文龍表示,內政部共受理約10萬件申請,其中有6萬多件為購屋利息補貼,3萬多件為租屋補貼。

 

許文龍說,青安方案原訂期程是4年,目前已經屆滿,為考量財政因素而不續辦,中央社福預算一年支出高達1600億元,青安方案一年的支出就將近30億元,該項政策要恢復的可能性不高。若未來財政好轉,且若有政策需要,當然可考慮恢復,但短期內不可能。

 

許文龍也說,青安方案停辦後,可能會有部分青年轉向與弱勢族群共同爭取「整合住宅補貼方案」,如此將排擠到給弱勢的資源,營建署會向上呈報。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