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龜速?!8收費站 增開ETC道紓車流


東森新聞 – 2012年7月22日 上午10:52

 

  eTag在這2個月來,吸引大概80萬輛車申裝,加上舊有ETC用戶,總數上衝200萬,使用車輛變多,也讓ETC車道變「慢車道」,為了紓解車輛塞在ETC車道,高公局宣布下個月開始要在造橋、後龍等8個中南部收費站在原有ETC車道外,每到週末就單向增開1個ETC車道,九月的時候更研擬擴大實施範圍。

 

 收費站前車龍排長長,過去總擠在人工收費車道,現在這車龍卻是換行排跑到ETC車道,全是因為大家搶著辦,裝了就是不想老卡在收費站,但現在申裝eTag加上ETC舊用戶就快衝破200萬輛車,使用量大增,讓應該求快的ETC車道變成「慢車道」,反而人工收費這頭常常空著。

 

  就怕ETC車道變成高速公路塞車兇手,高公局宣布要多開幾個ETC車道,除了原本汐止、龍潭、楊梅單向增開,下個月開始國道一號包括造橋、后里、員林、斗南、岡山;國道三號後龍、大甲、名間都會在每個六、日增開一個ETC車道,九月開始更研擬在中山高8個、北二高8個,還有國道五號頭城收費站共17個地方全天候加開一個ETC車道。

 

  不過同樣都在紓解車潮,原本試辦的國道五號高乘載措施,雖然塞車少了,但靠人工目測稽查,警力吃緊,原擬週日常態實施的計畫得先喊卡,下個月會再開會研擬更可行的辦法。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