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題材圍繞三環三線捷運
點我看圖

中央社 2010-12-25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0年12月25日電)台北市房價持續偏高下,人口移轉到新北市相當明顯。業界人士說,房市題材可望圍繞「三環三線」發酵,其中以機場捷運線備受矚目,肩負起帶動新北市週邊區域的重責大任。


  五都選後房市疑慮消除,業界人士持續看好大台北房市未來發展,而在台北市房價偏高的移轉效果下,相關題材將圍繞「三環三線」。


  業界人士分析,捷運是帶動房市區域行情非常重要的因素,新北市幅員廣大,各區域間串連性仍不足,因此「三環三線」中的第一環即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 (或稱西環段)、北環段、南北線、南環段及文湖線,這個環狀線若能建置完成,將完整串起整個大台北網路系統,便利性大幅提升。


  第二環即萬大經中和到樹林線、新莊線,並接至板南線完成環狀。第二環將連貫台北市西區與新北市西區間的連結,將串連起新北市的重要發展區塊。


  第三環即桃園機場捷運線、三鶯線,並接至板南線完成環狀。業界人士指出,這條環狀線為目前除新莊線外,開發進度明確進行中,主要目的是串連機場捷運系統至台北市中心,並肩負帶動新北市週邊區域的重責。


  另外三線則包括汐止民生線、三鶯線及安坑線。主要拓及至環狀線系統以外區域,包括淡海新市鎮、新店市、三峽鎮及鶯歌鎮等。


  業界人士強調,人口快速移轉到新北市,新北市房價近一年節節高升,即使2008年北縣 (新北市)房屋供給量曾明顯增加,但也立即被消化,特別是捷運沿線過去供給過剩已經持續緩和,未來捷運系統逐漸建置完成後,新北市的人口和住宅供給量可望再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