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屋需求未退 網路搜屋持續高檔

 

住展房屋網 2011-04-21

 

  奢侈稅議題已近月逾,供給方的市場反應,從震驚、錯愕、冷市、接受,到現在該條例三讀通過之後塵埃落定,該拿出來賣的大多已經出籠,不會賣的就守在手中,衝擊漸緩;需求方也是有類似變化,買方從積極等待降價、觀望、詢價,到現在已經逐漸認同,會降價的不用太砍價就會降價,不會降價的就是很硬,怎麼講都不會降價。

  所以,有實際的自助購屋需求買方,已經除逐漸走出觀望,開始回到市場挑房子,畢竟房地產市場變數多,任誰也很難看遠,三個月之後市場會如何,房價會不會降價等,自用型買方回籠中。

  報載房仲公司四月中旬的官網物件瀏覽數持續成長中,如果以2011年一月為基期計算,網路看屋瀏覽數逐月增加,四月全國增減幅度呈現144.5%的正成長,顯示購屋人正等待適當的房價切入點。

  仲介公司認為,現在進場的
買方,會擔心奢侈稅實施之後,委託物件量變少,買方可挑選的房子反而不如現在的多,甚至是實施之後,賣方可能將10%~15%的奢侈稅轉嫁,到時候不但挑不到好房子,房價可能比現在還貴
,因此大多會選在此時先進場探探,如果價格不算太離譜,就還是會買房子。

  網路上的房屋點閱數據,反應的是民眾對購屋的”關心度”,算是一項領先指標,點閱量先上升之後,真正到現場看屋的民眾才會增加,成交件數才會跟著提升。

  從住展房屋網的建案平均點閱統計發現,從去年12月至今,僅有2月時因農曆春節的因素,讓平均點閱數下滑約一成,其實月份,北臺灣每案平均點閱數都維持在高檔。

  3月份的雖然是被奢侈稅重重打了一拳,但是購屋客的關心度還是很高,文山區、板橋區、土城區、中和區、三峽區、鶯歌區、新莊區、桃園市等區域,建案平均點閱量還是持續維持在高檔,這樣的數據,傳達買方對購屋的關心度並未減退的訊息,也許是在看降價了沒,也許是在看有沒有新的房子可挑選,總之,
從需求面的領先指標來看,買方需求購屋熱度未減。

  最特別的是新莊,根據住展房屋網統計,新莊的網路點閱量還是很高,即便砲聲隆隆地指向新莊房價漲太多,但是新莊副都心的前景還是很吸引人,關心新莊房價的買盤還是相對旺盛的。

  一個多月來,洗牌效果已經陸續浮現,短線操作的投資產品,已經有一些被洗出來,由長期投資置產客、或是長期投資客所接手,這是一個好現象,和平移轉的狀況,對市場的衝擊較小,房價要是真的下跌三成到四城,民眾還沒樂,金融業就先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