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商辦交易量漲2成 房仲:下半年更樂觀


更新日期:2011/08/19 11:37 韓啟賢

房仲業者今天(19)指出,兩岸ECFA效益加上大陸觀光客自由行商機擴大,刺激台灣商辦市場成長,今年前7個月,台北市的商辦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成。展望下半年,預估在外資、陸資企業及台商陸續回台投資下,商用不動產市場前景樂觀,市區熱門商圈的店面、商辦產品最被看好。

 

房仲業者永慶房屋指出,近年來台灣投資環境大幅改善,兩岸政策利多持續釋出與政府全球招商運作,搭配低利率、低通膨環境,使得市場資金湧入,外資、陸資及本土業者陸續加碼投資台灣商用不動產。

 

觀察今年17月台北市商辦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信義商圈、敦南商圈、南京復北商圈等3大熱門商圈的成交量佔比都超過10%,置產、自用需求旺盛,買氣扶搖直上。永慶商仲事業部協理黃增福說:『(原音)17月的辦公市場,當然主要也是反映到ECFA這樣的議題,以及陸客由行過來,未來零售業以及市場的需求。』

 

展望下半年的商辦市場,房仲業者認為,經由陸資、陸客引進,受惠產業及效益將逐漸擴大,加上政府積極招商,已吸引許多外資、陸資企業及台商回台投資,下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應該會更旺,預期市區熱門商圈的店面和商辦產品會最受青睞。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