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直撲北台灣 CNN:地表最強風暴

東森新聞 – 2013年7月11日 上午11:23

 

強烈颱風蘇力步步逼近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形容蘇力是「地球上最強風暴」,根據CNN路徑預測,蘇力最有可能在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從北台灣登陸,至於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報導,蘇力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將一路貫穿沖繩往台灣直撲,恐怕這個周六全台都會籠罩在風雨當中。

 

CNN氣象主播:「這是地球上最大的風暴系統。」被CNN形容為地表上最強風暴,蘇力步步逼近台灣,尤其是北台灣首當其衝。CNN氣象主播:「它目前距離台北約1100公里遠,看起來會直接從北台灣登陸,可能在周五晚上或周六早上,凌晨2、3點的時間。」

 

屆時蘇力來襲,風大雨大,CNN氣象主播甚至預估,載運量大的桃園國際機場恐怕也會暫時被迫關閉,衝擊航班旅客。CNN氣象主播:「注意這座國際機場可能因此關閉,因為蘇力暴風中心將會掃過這裡,這座機場一年遊客量有2千7百萬人。」

 

而日本NHK同樣警告蘇力威力越來越強,直撲台灣前沖繩先遭殃。NHK氣象主播:「颱風預計到了明天會非常接近沖繩縣的先島群島,預測到了明天(12號)會有強勁的風雨及大浪,氣象廳提醒,務必提前做好防颱準備。」雖沒有直接點名台灣,但透過NHK路徑圖清楚顯示,12號蘇力登陸石垣島,隔天13號星期六,蘇力暴風圈將籠罩全台灣,隨蘇力腳步逼近,全台跟著繃緊神經。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