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進逼 路徑南修恐登陸

民視 – 2013年7月11日 下午12:18

 

強烈颱風蘇力,越來越接近台灣本島,路徑還持續往南修,氣象局原本預測,蘇力中心會從台灣東北方掠過變成「西北颱」,容易在台北造成海水倒灌等災情,但現在也不排除,中心從東北部登陸,那麼中部以北都將出現狂風暴雨,甚至可能因和地形交互影響,拉長影響時間。

 

2007年,中颱韋帕暴風圈,橫掃台北市,陽明山上風雨大到根本無法行走,連中山樓的鐵捲門也被吹倒,成了這副模樣,時間再往前推,2004年中颱艾利,灌爆新竹石門水庫,造成五峰鄉土石流,這兩個颱風,都是專家口中,恐怖的西北颱。

 

這個狹窄路徑,會讓颱風中心通過台北盆地正北方,帶來強烈西北風,迫使北部、西部河水不容易排出海,造成淹水,甚至海水倒灌,迎風面的桃竹苗山區,累積雨量也上看上千毫米以上。

 

蘇力會不會是8年來,再一次侵襲台灣的強烈西北颱,還沒辦法作最後定論,因為目前仍不排除中心直接登陸,那麼災情恐怕更嚴重。

 

1996年,強颱賀伯,造成新北市嚴重淹水,南投縣山洪爆發,51人死亡,2005年強颱龍王,中心17級陣風,甚至把整排電線桿連根拔起,如果蘇力從東北部登陸,中部以北都將籠罩在暴風圈,宜蘭、大台北地區,更可能要面對10級以上的強陣風。而且一旦登陸,蘇力還可能像去年海葵一樣滯留打轉,拉長影響台灣的時間,由種種歷史紀錄來看,也難怪從氣象局到氣象專家,全都神經緊繃。

 

 

小編按:無論如何都要小心為上,不要亂趴趴走哦!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