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攜手建行 簽署MOU

作者: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7日 上午5:30

 

 

國營土地銀行本周三(5日)與大陸4大國有銀行之一的中國建設銀行完成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MOU),並具體開出包括企業金融、貿易融資、擔保業務及人民幣結算等4大協議事項,土銀上海分行目前人民幣10億元的資本額,也已預定將用6億元進行人民幣業務。

 

土銀指出,其他海外分行,除香港,包括新加坡也開始開辦人民幣業務。

 

土銀上海分行已在上月27日開辦人民幣業務,土銀高層表示,業務項目包括人民幣存款、放款、匯兌、進出口等各項金融商品,服務對象涵蓋大陸境內外企業及居民,其中大陸境內居民將僅限往來每筆不少於人民幣100萬元的定期存款。

 

土銀先前已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簽署MOU,建行是第5家合作對象,建行的台北分行目前正在積極籌備。

 

土銀指出,建行在大陸境內設有分支機構14,121家,員工人數近35萬人。在全球於香港、新加坡、法蘭克福、約翰尼斯堡、東京、首爾、紐約、胡志明、雪梨及墨爾本等地均設有分行,倫敦、俄羅斯、杜拜設有子行,台北、盧森堡、多倫多等營業機構均在籌建中。

 

土銀也對建行財務狀況指出,若根據2012年The Banker雜誌全球銀行排名,建行的第一類資本居世界第6位、在大陸銀行中則排名第2。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