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低潮李毓芬曾被冷凍 赴陸被當花瓶

作者: 記者嚴心妤整理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0月16日 上午3:03

 

 

我剛出道時,曾經一個人被「丟」到大陸發展,壓力很大,心思又不夠專注的情況下,迷失了自己,陷入了低潮,直到經過了許多波折後,我才找回真正的自己。

 

6、7年前被簽進經紀公司,當時我是模特兒,經由公司安排,去了大陸拍戲,只帶著一位年輕助理跟隨,當時壓力非常大,加上心繫台灣男友,無法好好演戲,讓公司對我很失望。

 

「當人有心要栽培妳時,妳自己卻沒有準備好」,我的狀況令公司頭痛,回台後,我就被公司冷凍了,「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只能偶爾接接外拍的案子。

 

2年後,公司讓我到大陸參加歌唱比賽,我雖喜歡唱歌,但從沒在任何人面前表演過,參賽中,被評審用放大鏡去看所有表演,他們講話很直接,甚至叫我「當花瓶就好了」。某次,我贏得了比賽,「努力終於被看見」,當下我激動地哭了,終於知道「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才明白,過去的我是如此地懵懂無知。

 

近年來,我演戲、歌唱都嘗試過了,從肢體殘障到現在能跳、能培養出興趣;也從不會演戲,到現在能演壞女人,甚至被罵到臭頭。這過程都讓我更加獨立,其實我很沒自信,但這是我選擇的路,過程很真實,也很珍貴。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