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買不起 合宜宅25%中籤者放棄

好房圈新聞發表於 2012/09/24 10:37記者林孜容/整理報導

 

根據根據日勝幸福站網站統計,至9月22日止,一般資格類應辦理報到人數2101人中,竟有高達520人放棄承購資格,比例近2成5。面對簽約金40萬元和三成的自備款,民眾無法負擔,也有人認為浮洲未來房價上漲空間小,且10年內不得轉移的規定,都是民眾棄權的原因。

 

被視為「樂透宅」的合宜住宅,至9月22日止,卻有2成5的一般資格類民眾棄權,主要原因出在經濟能力無法負擔。

 

被視為「樂透宅」的合宜住宅,至9月22日止,卻有2成5的一般資格類民眾棄權,主要原因出在經濟能力無法負擔。面對40萬元的簽約金,加上3成的自備款,以浮洲合宜宅坪數規劃為21.5至53.9坪,每坪約19.5萬元來算,2房就得準備120萬元的自備款,對於不少民眾來說,實在負擔不起,而且若勉強簽約,最後走向違約被收取違約金,更加不划算,因此選擇棄權。

 

從合宜住宅申購資格,其中一項為須符合家庭平均年收入158萬元以下,以新婚夫妻兩人月薪皆為3萬元來說,每月存2萬元,光40萬元的簽約金,就必須存上兩年,若真的付出簽約金,還得依照工期繳出3成的自備款,在什麼都漲的時代,合宜住宅價格到底合不合宜,從棄權民眾身上似乎能略知一二。

 

除此之外,浮洲居民類高達3成4的棄權率,比一般類民眾棄權率還高,對於浮洲居民對於自家區域也不買單現象,房仲業分析,當地民眾對於並不看好浮洲合宜宅房價會上漲,且沒有賺頭,加上10年不得轉移的規定,也是棄權的原因之一,原本不少民眾想藉由合宜宅來賺一筆,但10年之間變化似乎太大,對於民眾來說想轉手賣出需長時間等待,因此也有人想靠著兜售承買資格小賺一筆。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