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無小補?!物價飆漲 明年報稅免稅額、扣除額可望提高

 

NOWnews – 2012年9月10日 上午10:17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物價漲漲漲,上班族大喊吃不消,不過,如果物價持續上揚,財政部11月將可望調高各項免稅額、扣除額2000至3000元不等,最快明年5月申報今年綜合所得稅時即可適用,也算是不無小補。

 

  根據所得稅法規定,綜合所得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及退職所得定額免稅金額,每遇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次調整年度指數上漲累計達3%以上時,按上漲程度調整之。

 

  由於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上次調整年度是在98年度,適用的平均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05.11,如果到11月要計算去(100)年11月至今年10月的物價變動時,指數上漲超過3%時,各項免稅額、扣除額將可望予以調整。

 

  如果7月以來物價上漲的趨勢沒有辦法獲得控制,到11月計算物價漲幅時,就極有可能超過3%,達到調高免稅額、扣除額的標準,根據估算,將可望調高2000至3000元不等,目前每人8萬2000元的免稅額將有可能提高到8萬5000元,最快明年申報今年的綜所稅時即可適用,估算依每個納稅義務人的情況不同,可以省下數百元不等。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