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悄然登台 搶進店面、商辦

 

作者: 王建平 | 台灣醒報 – 2012年9月5日 下午6:48

 

 

  兩岸投保協議上月簽訂,房地產投資將成為規範的一部分,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分析指出,陸資對房地產是遠期利多,目前可看出旅館、店面及名宅將成為陸客陸資來台受惠族群。

 

  其中旅館業由於陸客湧至,已成為第一批受惠者。隱身港資幕後的陸資日前以28億元買下士林8間店面,正式拉開陸資搶進商用地產的序幕。

 

  看好陸客住宿商機,許多開發商紛紛將房產改裝成商旅,其中以餐飲起家的海霸王動作最受矚目,旗下原來整棟餐廳大樓陸續改裝,成為旅館為主,餐飲為輔的複合式經營,成功的抓住陸客餐旅商機。此外,國內大師房屋與酒店業者斥資10億元,於台北轉運站上方5個樓面經營酒店式公寓,也搶下不少陸客商機。陳建慶指出,目前許多開發商與商辦也紛紛跟進努力蓋飯店,都是看準陸客商機。

 

  其次,陳建慶認為,陸資正積極布局進攻台灣商用房地產,除28億元買下士林8店面外,陸資色彩濃厚的香港商亨得利更在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一口氣就砸下9億元買下金店面,顯見陸資對台灣店面型房市仍然看好,這與台灣本身認為店面價格偏高而轉趨保守大不相同。

 

  而陸資大膽高價投入店面,主要是看上陸客來台觀光商機,尤其是陸客喜歡消費高利潤的精品、珠寶、特產商機。此外,雖然台資認為店面價高,但是陸資看過香港店面的價格後,仍然看好後市。陳建慶指出,香港銅鑼灣日前店面成交額,每坪3千萬新台幣,比起台灣來才真的叫天價。

 

  不過,陳建慶認為陸資搶進一般住宅的機會較低,一方面是台灣政策阻擋,另一方面購買住宅手續遠比商用房地產麻煩,獲利率也比不過店面、商辦。而例外的是台灣的名宅,像小S住的帝寶、前總統陳水扁住過的寶徠花園、周杰倫住的一品苑等等,比較能吸引陸客炫富族;實際上,這些名宅成長的利潤也比較能激起採購動機。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