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價登錄上路 去化天數增加

 

作者: 王莫昀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4日 上午5:30

 

  實價登錄制度八月上路,五都房市物件去化天數,有增加趨勢。根據住商不動產調查,五都房地產物件,僅北高二市去化天數下降,其他都會皆較上季增加8.1至19.3天。其中台南平均銷售天數最長,屋主平均銷售91.3天才脫手,台中次之,須要83.5天。相較於4、5月的交易熱,6、7月房市買氣呈現停滯,顯示實價登錄新制造成買氣觀望。

 

  新北市與高雄巿地政局,昨日公布七月買賣移轉棟(件)數統計,前者買賣移轉增加至7268棟,較6月增加16.2%,創下近14個月以來新高,回到單月7千棟以上的水準;南台灣的高雄市為4025棟,略比上月減少7%。

 

  新北市方面,淡水、板橋、中和增加件數最多,高雄則是左營與三民區增加較多。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統計發現,在議價空間部分,除台南市減少1.5%,其他四都多呈現增加的態勢,而在去化天數上,除北市與高雄兩都外,其他都會都呈現增加。可看出在實價登錄上路前,交易似乎出現膠著,可能要等待8月政策上路後,局勢將較為明朗。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