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我好怕」 

名導王小棣要大家一起反對旺中案

 

NOWnews – 2012730上午6:46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導演、拍攝知名電視劇《波麗士大人》、《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王小棣老師,29日晚間在個人臉書上發起「無力者結盟的運動」,看到旺中集團近期對媒體的操控,她要大家一起站出來,向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說不,口號是『你好大,我好怕!!!!』」。


  王小棣表示,「中國政府要跟台灣人交朋友,不需要這種中間人」,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我們就是這裡的主人,不能任由蔡先生為一己之利踐踏台灣媒體及媒體人,污辱智識,破壞文明。」

 

  她強調,自己臉書上的朋友數量很少,如果每個人勸10個朋友,親戚,今天就開始不看中視,不買中時,讓他收視掛零,報紙滯銷,我們一定可以表達出無力者的憤怒.。

 

  王小棣的發文引起網友不小的迴響,截至30日凌晨1時為止,這條訊息已經有超過1600名網友轉發分享。

 

  此外,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也針對近期中部分媒體,刻意用大篇幅新聞版面,報導學者黃國昌為「走路工」的幕後黑手一事進行譴責,記協認為,旺中此舉已經違背新聞專業與倫理,如果對「走路工」有質疑,應該善盡查證之責,而非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為黃國昌套上莫須有的角色。

 

  不只國內出現反彈聲浪,國際最大的新聞記者協會(簡稱IFJ)亞太分會,也對外公開表示,如果旺中案順利通過,此舉恐將威脅危害到台灣新聞媒體環境的多元性,呼籲台灣政府應重新檢視這項決議,建立更健全法令,確保台灣媒體的獨立、自由與多元性。

 

  IFJ指出,旺中集團已擁有多種媒體,如果又再併購有線電視系統,將使得「旺中」得以控制台灣近三分之一的收視戶市場,對於這樣的情況,IFJ表示非常的憂慮。

 

  IFJ還強調,蔡衍明先前在聽證會已間接承認,旗下媒體在編輯政策上有些許調整妥協,接受部分來自大陸方面的廣告,這對台灣新聞環境是一警訊。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