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痛!勸學生上課別睡 老師被過肩摔

 

作者: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59 上午4:21

 

 

 

  台中市警方日前移送一件老師告學生傷害案,女老師勸導國中男學生,上課不要趴在桌上睡,被男學生罵雞婆還過肩摔,員警感嘆學生難教,老師難為,員警間更互相轉傳網路一封信,署名「一位老師的沈痛心聲」,此文已經引起許多民眾回應。

 

 

 

  台中警方表示,被國中男學生過肩摔的女老師,在學校認真教學,自認是「雞婆」的老師。

 

 

 

  上月中旬,女老師在上課時,看到一名國中二年級男學生趴在桌上睡覺,她靠近學生桌旁,拍醒男學生說「同學,不要上課睡覺哦」,男學生被吵醒,心情差,生氣得站起,當場將女老師過肩摔,嚇壞教室內所有學生。

 

 

 

  女老師事後驗傷,並由丈夫陪同報案,堅持告男學生傷害,學生家長求情說,兒子學過武術,脾氣大,才不慎摔傷老師,因女老師堅持提告,警方仍依傷害案的少年虞犯,將男學生函送少年法庭。

 

 

 

  員警彼此討論老師難為,並互相轉傳一封網路文章,名為「一位老師的沈痛心聲」。

 

一名老師自稱教書近10年,一直以身為老師為榮,但後來卻深感心痛和無力,因為有天他上課時,一名學生趴在桌上睡覺,他好心提醒學生,如果沒生病,不要趴在桌上,學生不理會,他找學生的導師來,再說明一次時,學生當場嗆他「你哭夭(閩南語)」。

 

 

 

  這名老師提另一個案,同校另名老師上課時,制止在教室打牌的學生,打牌的學生身材比老師高壯,竟當場對老師甩二巴掌,老師當場傻住,事後,校方勒令這名學生轉學,還在全校老師面誇這名老師沒還手,是好老師。

 

 

 

  寫文章的老師感嘆,現在的教書工作,是在「明哲保身」和「責任」之間選擇,他自問,如果再繼續惡性循環,台灣的孩子要在何處立足、生存。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