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局提供化粧品美白成分免費檢驗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418上午12:04

 

 

 

  炎炎夏日趨近,不少愛美女性害怕炎夏曬黑,無不絞盡腦汁,準備進行抗夏美白作戰。不過,市面上的美白產品琳瑯滿目,產品中真的含美白成分嗎?所含的美白成分安全嗎?對此,基隆市衛生局為讓愛美女性兼顧美麗與健康,將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提供「化粧品美白成分」免費專案檢驗服務,民眾對使用的乳液、霜類及面膜等產品的美白成分有疑慮時,都可申請送驗。

 

 

 

  衛生局表示,這次檢測項目,包括麴酸、熊果素、維他命C磷酸鎂、維他命C、葡萄糖、對苯二酚等五種成分的鑑別及含量測定。前四項為衛生署公告認可的常見美白成分,至於對苯二酚則列屬藥品管理,化粧品中不得添加,但因消褪漂白效果良好,是常被檢出禁用的美白成分,使用不當可能造成皮膚炎、紅斑、灼傷等副作用,美白不成反而傷害肌膚,民眾需多加小心。

 

 

 

  衛生局長許明倫提醒民眾,選購美白化粧品時,應避免來源不明、標示不清或誇大不實的產品,以確保自身的健康與權益,而有意參與免費檢驗專案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件及乳液、霜類及面膜等產品到衛生局藥政科或檢驗科填寫申請表後受理檢驗,化妝品儘量以原包裝送驗,重量至少二十公克,若檢體為面膜,則需以原包裝送驗,至少提供三片以上送驗。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