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住宅爆紅 申購戶逾2萬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油電大漲、物價飛漲之際,購屋保值需求興起,每坪「1字頭」的合宜住宅爆紅,申請內政部合宜住宅的民眾爆量,截至昨(16)日的申購截止日,已有超過2萬人提出資格申請,據悉7成以上是鎖定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秒殺」盛況,可望重現房市。

 

 

 

  由日勝生負責興建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總銷500億元大案預計5月份率先登場;接棒在第4季推出的,將有麗寶、名軒、遠雄、皇翔4家建商,預計推出總銷約400億元的機場捷運林口A7合宜住宅案。粗估至少有900億元的合宜住宅陸續搶市,堪稱今年房市的指標。

 

 

 

  昨天是內政部營建署合宜住宅第一階段的資格申請提出截止日,據營建署匯整民眾在各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的資格申請統計,已突破2萬戶大關,據悉,其中7成申請人,希望申購浮洲合宜住宅。

 

 

 

  由於浮洲合宜住宅規定每坪定價上限為19.5萬元,林口A7合宜住宅上限為每坪15萬元,在大台北都會區幾乎要「絕版」,因此,營建署署長葉世文形容,「秒殺」的盛況,可望重現房市。

 

 

 

  營建署指出,浮洲合宜住宅案將於得標廠商日勝生取得建造執照後,於5月中旬配合銷售期程,辦理預售登記時間及地點等公告作業,估計於5月底可辦理30天的預售登記事宜。

 

 

 

  日勝生財務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浮洲合宜住宅規劃有4,032戶可售戶,日勝生已委託甲山林廣告公司代銷,樣品屋接待中心即將搭建完成;依目前申購的熱度來看,大概會採抽籤的方式。

 

 

 

  至於林口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案,每坪售價上限更誘人、僅15萬元,去年12月15日決標時,已由麗寶、名軒、遠雄、皇翔4家建商得標,並於今年1月10日完成簽約,規劃可出售戶數為3,761戶。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麗寶和關係企業名軒就囊括林口A7合宜住宅5成以上的規模,目前交地時程大概是第4季底,估計4家得標建商推出的總銷金額,將達近400億元。

 

 

 

  值得觀察的是,今年除900億的合宜住宅傾巢而出外,興富發在淡海將和宏泰人壽合作開發「民間版」的合宜住宅案,總銷達100億元,每坪目標要壓低到17萬元的淡水破盤價;長虹也即將在鶯歌規劃每坪「1字頭」的平價住宅,總銷20億元,希望年底推出。

 

 

 

  這些官方版和民間版的「1字頭」平價宅,估計至少1,020億元的案量,為史上罕見,對於附近的區域房價,將產生何種效應,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