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買賣糾紛 漏水高達2成


 

【林帝佑台北報導】

 

  「房屋漏水問題」一直是房地產消費糾紛的主因,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服務網公布去年第4季房地產消費糾紛共386件,較上季434件減少11.06%,但漏水問題有75件,比上季的73件還要多,佔所有糾紛件數的19%,是造成糾紛原因第1名。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施作水管工程時是用接的,只要有縫就有漏水可能。」但水電工程師提醒,漏水原因不單是水管問題,有時是因為樓上積水,但樓下防水工程做得不完善,也會因滲水而造成漏水。

 

 

 

查壁面有無潮濕

 

  房地產專家Sway提醒,看房屋「素顏」最準,容易漏水的廁所、廚房,如果天花板已裝修,一定要察看內部結構體、水管有無特殊狀況,另因台灣冬天吹東北季風,所以應觀察朝北、朝東的窗戶壁面有無壁癌,或摸摸看壁面有無潮濕。 

 

 

 

斡旋金問題也多

 

  除房屋漏水問題外,造成消費糾紛的主要原因還有隱瞞重要資訊、仲介「斡旋金」返還、终止委售或買賣契約及契約審閱權,以上造成消費糾紛的前5大因素共186件,佔全部糾紛件數的5成。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