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幫擺攤霸地 向店家強索租金


〔自由時報記者吳岳修、邱俊福/台北報導〕

黑幫入侵新北中和「興南夜市」,先收購既成道路用地,逼使被害店家高價購買或承租土地,不從者騷擾恐嚇、傷人砸店;更直接在被害店家門前「擺地攤」,霸占動線及出入口。台北市刑警大隊昨逮捕涉案主謀黃心斌及5名同夥,被害店家痛罵:「這群惡霸真的是吃人夠夠!」

 

堀江町幫 橫行興南夜市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捷運南勢角站附近,去年間才遭自稱「堀江町幫」幫主的嫌犯林漢文蹂躪。林某先以低價購買周遭道路畸零地,再於商家店門前道路設立鐵鍊、鐵條阻擋出入口,逼迫20多間店家以高價買回或支付過路費,北市刑警大隊偵六隊循線逮人;沒想到事隔1年,黃心斌再以相同手法入侵。

 

黃心斌等6嫌落網

北市刑大偵六隊日前接獲店家報案,指稱有黑幫據地為王、占用道路,向當地商家勒索租金。警方調查發現,涉案主謀為台北市萬華區「堀江町幫」份子黃心斌,與去年間在興南夜市犯案的嫌犯林漢文頗有淵源,均是列管的同一幫派成員。

警方指出,兩人犯案手法也雷同,均是先取得興南夜市既成道路用地所有權後,再教唆幫眾以通知書或噴漆方式,威脅被害商家承租所有道路土地,包括「就是要玩死你」、「你侵占我的土地,我要告你」等。

 

全國掃黑逮18治平對象

警政署表示,今年度第9度全國大掃黑行動,除檢肅堀江町幫幫主黃心斌,還有竹聯幫捍衛隊中山組組長黃志傑等、牛埔幫老大陳守鳴共18名治平對象到案,共犯134人,另查獲其他各類刑案嫌犯388人。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