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價登錄課稅 最具殺傷力


更新日期:2011/09/17 05:30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政府為實現居住正義,推動一連串房市重大政策,社會大眾大約有6成最支持「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認為是最能有效降低房屋成交價與成交量的政策。

 

  總統馬英九宣示維護居住正義政策,實價登錄火速由政院審核通過,待送進立院會期拍板定案後,最快明年起實施。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昨(16)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社會大眾對於政府提出各種抑制房市的政策,包含奢侈稅、空地稅、合宜住宅、調整公告現值及實價登錄等,以「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最具殺傷力。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最新調查顯示,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是消費者認為最有效的打房措施,60%認為能有效降低成交量,56.8%認為能有效降低房價,為各項打房措施中的雙冠王。

 

  至於實價登錄、但未實價課稅,則被民眾認為是「空包彈」。胡佩蘭說,在同為各項打房措施中被認為最無助於降低成量及價。

 

  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奢侈稅開徵為降低房市成交量的「殺手級」政策,支持度也高達53.7%。

 

  至於,調高土地公告現值,則被列為消費者支持度排名第三的政策,有51.6%認為可有效減少成交量。

 

  胡佩蘭表示,市調結果顯示,多數民眾認為影響房屋交易量的關鍵,在於政府必須提高炒作、或多筆房地產擁有者的持有成本,才能減少房市暴利引發的投機風盛行現象。


      另外,提高空地稅、或提供合宜住宅,以解除供需失衡的現象,調查則顯示民眾並不太看好。

 

  至於哪些政策能有效降低房價?51.2%認為,調整公告現值、僅次於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排名第二。其餘各項打房措施,在民眾眼中對房價影響的效果都沒有過半數。

  這項調查是在68日,針對居住在台灣地區、20歲以上、具有穩定收入來源或為家中經濟主的1,000份有效樣本,所調查的結果。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