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意願續升 購屋預算下調

 

更新日期:2011/06/28 12:01


奢侈稅打房的力道在45月讓國內房市急凍,但現在房市買氣逐漸回溫,根據房仲業調查,第二季消費者購屋意願增加了1.3%,而隨著陸客自由行即將在明天開放,預估精華地段商辦買氣也會成長一成左右。

 

看著張貼在玻璃上的房屋資訊,這位楊小姐打算買房,四處看屋,而像楊小姐一樣打算投入房市的民眾明顯增加,因為根據房仲業的調查,第二季房屋購買意願,比上一季成長了1.31%,顯示房市逐步止跌回升。

 

買氣雖然回溫,不過受到奢侈稅影響,民眾購屋預算跟著下調4%,總價只有688萬,顯示購屋意願跟購買力不成正比,不過業者預估,陸客自由行將為「商辦交易」帶來新成長。

業者預估第3季買房關鍵回歸到房價高低問題,而北市的房價居高不下,成長空間有限,反而新北市、台南的房價有上漲的機會。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