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估 陸資佔房市2成

京滬拓點 揪團來台看屋 成交年看千億元

 

  【楊舒晴、蔡佩蓉台北報導】陸客自由行將於628正式開放,房地產業者積極籌備應戰,除了成立專案小組安排「陸客購屋團」行程,還規劃房地產銷售中心。鄉林建設大膽預估,7月起將掀起新一波陸客投資熱潮,今年底前陸資將取得至少200戶,未來陸客將佔購房比重1~2成。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看好陸客自由行為房市帶來的潛力,預估陸客將佔購房比重1~2成,每年成交量將達500~1000億元,因此鄉林搶先在北京、上海、廈門等地區廣收客戶,已有逾百組看屋人,其中多為民間企業老闆,在北京、上海共安排3~6位陸客於28日來台看房,規劃32夜參觀台中「鄉林皇居」及台北「鄉林大境」等建案,將入住日月潭涵碧樓。 

 

大選不影響氛圍 

  遠雄建設布線速度也不亞於鄉林,遠雄企業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今年7月將成立遠雄房地產全球銷售中心及仲介中心,在台北、北京、上海、青島、天津設立據點,提供陸客看屋服務。

 
  而賴正鎰認為,陸客看房最關切台灣政治問題,只要自由行效應好,明年總統大選不會影響房地產氣氛。 


限制多難成氣候 

  蔡宗易認為,雖然開放自由行讓陸客更便利看房,但買房仍有諸多限制,尤其陸客決定購屋要經過審核,動輒3個月,拉高時間風險,也降低陸客買房意願,政府從2002年放寬陸客購屋條件後,至今也才通過39件。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在陸客買房法規尚未鬆綁前,難見大批陸客揪團買房的盛況。上海永慶房屋總經理陳史翎說,目前開放陸客自由行來台的城市,無陸客詢問情形,大陸人來台前14天需申請,每人每年匯進台灣的金額不能超過5萬美元,種種受限,陸客買房難成氣候。


  中原地產副總經理余志文則表示,陸客自由行在觀光消費部分商機無限,不過台灣法規限制買房,即便陸客自由行開放,陸資以第三地身分來台置產的機率仍高。 


「房價難再下跌」

  賴正鎰指出,雖然今年2月底奢侈稅議題發效後,讓上半年推案計劃量從3500億元驟減至1200億元,但認為奢侈稅定案可謂利空出盡,在兩岸關係經過大三通、直航、自由行後,接下來就是金流的開放,因此台灣房價不可能會下跌。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