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開徵 雙北市房價續漲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6日電)住展雜誌統計,2月奢侈稅消息曝光時,與6月1日至15日上路後的雙北市房價表現,台北市預售和新成屋房價經過3個半月上漲4.7%,新北市漲2%。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數據,台北市今年 2月的平均房價為每坪新台幣74萬元;受奢侈稅衝擊後3個半月,台北市預售與新成屋的行情成交價77.5萬元,也就是房價較2月上揚4.7%。


住展雜誌指出,新北市今年2月平均房價為30.6萬元,6月中旬的平均房價來到31.2萬元,與台北市房價雙雙再創歷史的新高點。


先前有學者認為,奢侈稅應讓房價跌回到民國96、97年的起漲點。


住展雜誌分析,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97年為每坪59.9萬元,98年小幅下修至57.6萬元,99年站上7字頭,達70.5萬元;今年截止至6月中旬再升至77.5萬元的歷史新高,12個行政區只有內湖區小跌,大安區則飆上每坪125.2萬元新高。


住展雜誌表示,新北市的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97年為每坪21.3萬元,98年小幅上揚至21.6萬元,99年來到27.7萬元;今年至6月中旬與台北市一樣,房價不跌反漲。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雙北市過去3個半月預售和新成屋房屋市場,以3月、4月市況最差,6月的前2週,來人、成交與7大報廣告量大約回到奢侈稅前的6成水準。


倪子仁認為,奢侈稅上路,使雙北市房價漸漸回歸市場基本面,亂開價現象減少,投機客退場,6房市可以「利空出盡」看待。1000616(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