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住商過半股權 泛信義集團成形


更新日期:2011/05/30 04:06 張家嘯

 

  國內房仲業也出現結盟併購!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宣布,將以個人所屬投資公司購入住商不動產51%股權,成為住商不動產主要股東,等於繼信義房屋、科威國際不動產後,再把住商不動產納入成為「泛信義集團」架構下第三家連鎖房仲品牌,持續發揮「大者恆大」效應。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國內房仲店家總計共有4,842家,若以市占率來看,永慶集團有814家,市占率約為17%。而信義集團併入住商不動產後,市占率將能提升至15%。


  周俊吉指出,未來「泛信義集團」將仿傚美國最大房仲集團Realogy模式,以控股公司形式擁有不同房仲品牌。


   周俊吉指進一步解釋,Realogy是美國最大房仲集團,旗下擁有century21、coldwellbanker、ERA、Sotheby’s四家 房仲品牌,但四家品牌各自獨立經營、獨立運作,相互沒有隸屬關係,這種房仲控股模式不僅在美國極為成功,在全球化的發展上也可看出其策略的優越性。


  信義房屋與住商不動產皆已超過30年的歷史,除了品牌知名度高,也各自擁有客層。其中,信義房屋是現階段業界唯一以房仲業掛牌上市的公司;住商不動產則是現在台資房仲在大陸店數最多的品牌,這次的結盟併購,外界認為是兩家業者合作強攻大陸市場的策略。


  住商不動產董事長吳耀焜認為,信義房屋是優質品牌資產,不論在台灣、大陸都有極好的口碑,將來彼此能相互借鏡,在新的策略架構下,為兩岸人民買賣屋提供更好的服務。


  目前信義房屋總店數,在台灣有351家、大陸81家、日本1家;科威國際不動產總店數在大陸139家。住商不動產總店數則為台灣368家、大陸235家。因此「泛信義集團」在房仲事業群的總店數將達到1,175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