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大陳義胞都更 明起招商

 

2011年 0331 【楊舒晴╱台北報導】為促進都市景觀,新北市積極主導都更,去年4月流標的「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地區附近地區)都市更新案」,新北市府放寬條件,將規劃的7個單元分開招標。

 

難度太高業者縮手

第1、2單元於明天(4月1日)啟動招商,兩個月後結標。

大陳義胞社區位於新店溪旁,擁有河岸美景,適合發展水岸景觀住宅,全案佔地2.9萬坪,住戶約1500戶,其中公有土地面積高達53%,去年4月全案統一招商,但整合困難度太高,雖有20家廠商領標卻無人投標。

新北市府城鄉局更新處主祕黃秀源表示,此次將7塊單元分開招標,第1、2單元先個別招商,而且放寬整合開發商的限制條件,保證金打對折,試探市場反應。

黃秀源說,都市更新困難在於整合,政府將輔助建商協調土地,將整合時程放寬到3年,僅需50%私人住戶的同意即可以申請都市更新。

  

鄰河岸宅160

此外,大陳義胞地區屬於內政部規劃的策略再開發地區,享有100%的容積獎勵,該案位置鄰近捷運萬大站,應有開發價值。

住商不動產永和雙和店長張麗鴻表示,大陳義胞社區周邊有仁愛公園、永平國中及頂溪國小。

目前面對河岸的住宅每坪開價40~60萬元,成交價37~40萬元,期望能有大型建商前來開發,將當地市容建設得更好,但是由於都市更新耗時太久,建議民眾不要抱持著太大的希望,還是以平常心看待。

 

 

永和大陳義胞 都更區招標小檔案

位置:新北市保安路、保生路、環河西路,鄰近捷運萬大站

面積:第一單元:5747.5坪 第二單元:2420坪

戶數:450戶

容積獎勵:100%

投資額:113億元

資料來源:營建署、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