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動產 交易金額創新高

網路地產王/網路居家王 2010-12-29

 

ECFA預期效益帶動下,台灣商用不動產蓬勃發展。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包括土地、地上權交易,今年全台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3343億,創下歷史新高。明年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將推升飯店及店面的交易熱度。

投資買賣 交易金額創新高 

根據高力國際調查顯示,今年全台土地交易達2224億元歷史天量,是去年1.94倍。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達1094億,較去年成長一成五。在溫和升息、台幣升值趨勢下,明年土地價格將持續走揚,第四季台中單季交易量達110億元,直追台北市132億元,成交量最高是新北市,單季土地交易達193億。商辦、廠辦及其他不動產,第四季交易金額達274.6億元,累計全年達1094億元,較2009969億元高出約13%達到125億元,直追2007年高峰期的1136億元。

第四季商用不動產和往年不同的是店面交易熱絡,單季成交金額高達83億元,占全年的70%以上,除了本土投資客、金融壽險業持續加碼布局外,本季也有首宗具陸資背景的亨得利鐘錶,進入商用不動產市場。

明年地上權標售案 將是市場焦點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明年貨幣持續寬鬆、台幣升值,土地價格向下修正可能性不大,由於精華土地取得不易,未來政府釋出的地上權標售案,得標的權利金可望向上攀升。信義計劃區A25,以及世貿2館這2筆超過1萬坪的土地,有機會讓明年地上權標售市場成交金額飆破500億元。

*文/李天保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