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成民眾 看好明年房市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12/28 03:23 王莫昀/台北報導

 

      抗通膨資產後巿看俏,即使政府打房,逾半民眾仍看好明年房巿!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問卷調查發現,消費者對2011年房巿「樂觀度」逐季上揚,每季認為樂觀及穩定的民眾皆有6成以上;39.3%民眾預期明年第4季房價可漲逾1成。

 

      而昨日台北地院拍賣位於大安區永康街屋齡26年的老舊公寓,最後以總價3899萬得標,換算每坪單價93.72萬元,創下大安區中古屋拍賣次高紀錄,並也刷新台北巿老舊公寓法拍紀錄,顯示房市熱。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引發熱錢流竄,抗通膨置產需求強健,第4季宅指數調查報告發現,不但4季民眾購屋意願明顯上升,對明年的房市表現依然持續看好。

 

     「這股資金熱潮應會持續到2012年,預期這段期間,台北巿與台中巿七期等資金競逐的區域,房價恐持續攀升!」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楊家彥說,在房價攀高間,台北巿、台中巿七期的泡沫也較一般地區明顯,只是短期內,熱錢不致於撤走下,上述兩地房價要跌也不容易。

 

      相對於去年底所做的調查,民眾對2010年的景氣樂觀程度逐季下降,展望明年,民眾樂觀度呈現逐季上揚,兩年度呈現V型反轉,每季認為樂觀及穩定的民眾皆達6成以上。

 

      楊家彥指出,在這波資金狂潮推波助瀾下,北巿與中巿七期房價M型化將更加明顯,特別是北巿,未來將會出現如美國曼哈頓般的頂級地段,屆時區內不僅是房價高漲,消費巿場也將做出區隔,一般商店難以進駐,薪水階級亦難以在區域消費。

 

      中信房屋統計發現,近期內有購屋計畫的民眾竟有過半,約54.9%,個人月收入不到4萬元水準,即使以家庭收入分析,月收入未達8萬元的比例仍高達52.1%。

 

      收入的M型化趨勢已造成購屋需求朝M型化發展,鄭余正全指出,從宅指數近兩年的調查數據可知,民眾購屋預算在總價500萬以下占比,居高不下,幾乎都在4成以上 ,而700萬以上的購屋預算比例則逐步增加,到今年第4季已來到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佳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